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榜样的力量

风采录|第七届“感动济二人物(事件)”之先锋篇

作者: 党群工作科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8日   来源: 兖州煤业济宁二号煤矿

图片

王子杰

在矿井运输战线上,有这样一位“排头兵”,他雷厉风行、立说立行,团结带领工区干部职工出色地完成了井下运输任务,他就是运搬工区区长王子杰。面对运搬工区人员多、岗点多、战线长、安装撤除任务繁重的工作实际,他善于发挥集体智慧,经常召开“诸葛会”,与管理人员商讨管理之道,与班组长沟通管理想法,与职工交流谈心。为了掌握第一手详实的资料,他经常徒步到每一个岗点,边边角角都要看到,都要拍照记录。他常常说:“干工作不能怕麻烦,工作一定要做实做细,越是大家不在意的地点,越是疏忽的地方,越要严查细看。”最忙的时候,他的步伐在南北翼来回奔波,身上的衣服都能拧出水来。冬去春来,寒来暑往,王子杰用勤勤恳恳、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演绎着动人的风采,奉献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和热。
【颁奖词】不惧寒暑,奔忙在万米巷道;不分昼夜,坚守在跟班现场。在细碎的时光中守望使命,以奋斗的姿态立足岗位。他把每一项排查,每一声问询,每一次迎检,当作立身有责的修行。

图片朱雷

“我工作,我付出,我快乐。”十多年来,正是这样一句普普通通的话语,激励着他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精神服务于矿山、服务于“一通三防”工作。他就是通防工区副区长朱雷。有着16年党龄的朱雷,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 实现了从技术员到技术主管再到副区长的华丽转身。工作中,他主动思考,大胆创新,利用北翼风压高的特点,首次实现了掘进工作面使用全风压供风。南翼轨道巷隔爆水槽因风速大造成失水较快,他主动下井勘察现场条件,上井核算数据,一周的时间,他便设计出了一套主要大巷隔爆水槽补水装置,实现了每天为隔爆水槽定时补水功能。15年来,朱雷主导及参与的30多项创新创效项目,先后获得矿、公司及省级奖励,5项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颁奖词】沉得住气,耐得住磨,在通防岗位上,他总是那样从容执着;靠手上功夫,更靠心头功夫,在创新大路上他总是那样出类拔萃。获得各类奖励成果30余项、国家专利5项,是他奋斗的起点。

图片

运转工区党员创新团队

矿110kV变电所于1994年7月建成投运,是原兖矿集团第一座110kV变电所,也是全公司和济宁电网用户侧变电所中电压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系统运行最复杂的变电所。2020年,按照公司“三化融合”建设要求及矿供电系统自动化建设和“可靠电网”建设规划,运转工区党员创新团队带领110kV变电所运维班组全面担负110KV变电所技术升级改造。面对这次自1994年建成以来最大型、最复杂的升级改造项目,从4月初开始,团队6名成员白天加班加点施工,晚上轮流应急值守,克服压力,凝心聚力,连续奋战79天,实现了变电所综合自动化,供电设备安全可靠性、供电能力大幅提升,为未来实现无人值守奠定了基础。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急难险重科研任务形势下,运转工区党员创新团队展示了一个全新的面貌,交付了一份累累的答卷,这个团队让党旗格外鲜艳。
【颁奖词】五名党员一团火,在升级改造的战场携手突围。冬去春来,花开花落,他们将汗水洒遍变电所的每一个角落。拼精神,拼斗志,这是他们拼出来的改造成果;搏意志,搏信念,这是他们搏出来的顺利交接。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