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榜样的力量

我矿“厚待”技能人才“重奖”科技创新

作者: 刘金华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8日   来源: 兖州煤业济宁二号煤矿

图片

一等奖2万、二等奖1.6万、三等奖1.2万、科技进步奖28万…… 近日,在我矿召开的第七届“感动济二”人物(事件)暨首届“山东能源杯”技能比武颁奖典礼上,该矿一次性拿出120余万“真金白银”,给优秀人才以厚待,给科技创新以重奖。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和台下热烈的掌声,获奖选手身披绶带、手捧鲜花,登台领奖,成为牛年年尾众人追捧的“明星”。
“矿上的这次表彰,更加激励我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业务技术骨干的带头作用,团结带领职工学知识、学技术、钻业务、苦练基本功,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该矿荣获第十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矿山测量工二等奖的冯国栋说。

图片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近年来,我矿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选拔,大力实施科教兴矿和人才强矿战略,为各类人才脱颖而出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舞台,为各类人才取得成果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注重提高专业技术人才的待遇,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专业技术人员在本职岗位上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为推动矿井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图片

据了解,今年我矿以“岗位培训、岗位练兵、岗位创新、岗位创效、岗位成才”为主题,从4月20日到9月30日,利用半年多的时间,先后组织了胶轮车司机、电机车司机、综掘机司机、综采维修电工、煤质化验工等能源集团比武的31个个人项目、5个团体项目,并增加了矿层面的机电维修工、皮带机司机、泵站工、叉车司机等10个工种项目,参与职工达733人次,开创了我矿参赛工种最多、影响力最强,参赛职工最多、覆盖面最广、重视程度最高、组织实施程序最严等六个之最。并择优推荐78名选手参加了两级公司举办的“山东能源杯”首届全员职工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11人荣获两级公司奖励。在注重技能人才培养的同时,该矿党委还持续发挥先模人物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自2015年起,矿每年评选表彰“感动济二”人物(事件)10个,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七届。

图片

近年来,我矿13名优秀区队长、金牌班组长走进大家视野,走上更高岗位;40余项科技成果获得公司级以上奖励;70名“感动济二”先模人物与时俱进、勇立潮头,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这些英模群体的创新意识、创新热情得到保护,才能才华得以施展,成绩成果得到肯定。他们当中有的在“小岗位”干出了大成绩;有的在“小职务”中体现了大价值;有的在“一技之长”中走在了行业前列。
“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优秀人才的培养并非一蹴而就,靠的是长年累月的坚持、需要的是师徒的薪火相传,想要取得令行业内刮目相看的科技成果更需要信仰上的坚定、技术上的磨砺和团队的配合。早在年初工作会上,我矿就拿出146万元重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这次又拿出120余万元,大张旗鼓地表彰,真金白银地奖励,更加激发了全员的干事创业激情,也让优秀人才感受到“被尊重”“被认可”“被需要”,进而提升他们对事业的认可度和积极性,成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进步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刘金华)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