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榜样的力量

风采录|第七届“感动济二人物(事件)”之守望篇

作者: 党群工作科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8日   来源: 兖州煤业济宁二号煤矿

图片

赵世坤


从事10年安全监察工作的他,本着“关口前移、控制源头”的理念,从一个个细节入手,严防细查入井人员,努力消除隐患治理中的“缝隙”和“盲区”。多年来,他铁面无私抓“三违”,总结出自己的一套经验,确保工作无漏面、不断线、没盲点,用自戴“紧箍咒”的方式,为矿山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在工作中,赵世坤是一名优秀的安监员,在生活中,他更是出了名的热心肠。2021年3月9日,赵世坤和妻子经过济东新村万家乐超市时发现有人晕倒,他与另外两名热心地群众将倒地的男子挪到了路旁的人行道,接受过专业急救训练的他开始急救,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20多分钟的时间内,他始终坚持急救动作,待受伤的男子被送往医院后,赵世坤和他的妻子悄悄离开了现场,消失在人群之中,他用行动唤起了人们对正气的追求,将“扶起来”进行到底。
【颁奖词】栉风沐雨,严防细查,铁面无私抓“三违,他用忠诚诠释初心;行则持之以恒,动则不以妄言,一次次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他用善心播撒人间大爱。


图片

孟华


从二十岁到五十岁,他将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茫茫煤海,他善于钻研,对待工作扎实细致,不言苦累。三十年寒来暑往,他坚持奋战在千米井下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煤矿工人的价值追求。他就是多次获得矿先进个人和优秀班组长荣誉称号的综采一区检修班安全工长孟华。工作中,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哪里工作忙,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听到他的声音。特别是在3302工作面安全生产期间,施工条件复杂,现场温度高,劳动强度大,设备检修任务繁重,他以身作则,以“铁军”精神带领检修班职工超前检修设备,处理隐患,确保了3302工作面按照时间节点、计划进度的有序推进,打响了一场响彻地心深处敢与自然搏击的“攻坚战”。
【颁奖词】责任是忘我的坚守,他把安全的重托铭记心间;成功是艰辛的付出,他把班组的重担扛在双肩。让设备隐患无处遁逃,让安全事故退避三舍。他带领班组谱写了一曲安全发展的和谐赞歌。


图片

郭鹏飞


黝黑的面孔,炯炯有神的眼睛,魁梧的身材,让人一眼看去,就知道他是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兵。他叫郭鹏飞,是武装保卫中心护卫队队长。2005年,郭鹏飞退伍后,来到矿武装保卫中心工作。多年来,郭鹏飞始终践行着“忠诚济二、保卫济二、服务济二”的初心使命。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坚守在“抗疫”第一线,每天做好人员排查、测温、登记等工作。无论是烈日下,还是风雪中,始终有他忙碌的身影。他说:我们把好入矿关,向职工宣传好防护知识,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辛苦一点,坚持一下,防控到位,将风险降到最低,只要大家都健康平安,再苦再累也值得。郭鹏飞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着“最美逆行者”的责任和担当。
【颁奖词】烈日下奔走,风雪中独行。他用责任与担当,把好入矿第一关;他用青春和汗水,践行“忠诚济二、保卫济二、服务济二”的豪迈誓言!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