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在行动

安全生产月|职工话安全

作者: 许中亚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来源: 济二煤矿

       今年六月份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我矿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安全生产月”二十项活动,号召全矿干部职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掌握安全生产的主动权,始终如一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经营生产必须管安全,人人都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在这个“安全生产月”,职工是如何看待安全的,请随记者来看看——

图片

【综机中心职工 韩昆】作为一名煤矿职工,我认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我是一名电焊工,要干好电气焊工作首先要了解电气焊设备的组成结构、气焊火焰的种类、焊丝与焊剂的作用等。在作业前要检查接地是否牢固,工具是否完整,要防止弧光灼伤、烫伤眼睛和皮肤。总之,只有在平时的工作中,从思想上树立安全意识、绷紧安全的弦,行为上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养成良好的安全生产习惯,事故才会远离我们,安全才会常在。

图片

【安全监察处职工 王荣秋】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作为一名党员井口安监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对安全工作要有“如履薄冰”的危机感,要练就“千里眼和顺风耳”,及时发现和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隐患,纠正不安全行为,助力矿井安全生产。我每天都认真检查入井职工劳动保护用品佩戴是否齐全,是否携带违禁的电子产品下井;闻闻职工是否喝酒,再利用测酒仪对职工检身,凡是发现有酒味,情绪有问题的一律不准下井,把好入井第一关。

图片

【煤质发运中心职工 林永军】安全生产是一种责任,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更是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我是一名装车工,也是一名班组长。我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铁路装载标准作业,做到不偏载、不积载、不超载,有效杜绝了因装车不标准造成的铁路行车安全事故。我经常与班组的同事讲“装车”安全的重要性,让大家明白安全这口大锅如果被砸破,就等于摔碎了自己的饭碗。只有保证了安全,火车在装煤时才能实现快装快运。(许中亚)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