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在行动

我矿同心勠力 奋战“安全月”

作者: 许中亚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0日   来源: 济二煤矿

图片



千招万招,不落实都是虚招;千条万条,不落实就是白条。我矿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精心部署“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上紧行动“发条”,狠抓现场安全管理,用“显微镜”找隐患、用“放大镜”查问题,全面筑牢矿井安全生产防线。
为切实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抓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我矿提早谋划、精心组织,早启动、早部署、早动员,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结合矿井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保障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我矿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六反六查三确保”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对各重要设备增加巡检维护次数,加强安全生产过程管控和现场监督力度,认真检修故障点的每一个部件、每一个环节。同时,矿领导紧盯一线指导工作,随时协调处理现场遇到的问题,对检查出的隐患及时开展排除工作,对故障排除和隐患检修后的设备部件开展隐患治理“回头看”活动,真正做到“解决问题在井下、工作重点在现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筑牢矿井安全防线。



图片



“安全生产月”期间,济二煤矿精心设计了安全宣传咨询日、寻找“最美安全人”、安全宣传“进区队、进班组”、事故警示教育、“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问题隐患举报核查等20项活动,营造浓郁的安全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许中亚)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