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在行动

我矿“三步”发力 开好首季安全新局面

作者: 许中亚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2日   来源: 济二煤矿
“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忠诚企业、感恩岗位,友爱工友、守护家庭严格遵守法规、认真践行安全责任、全力提高安全技能……”,新年伊始,我矿认真贯彻落实山东能源集团和兖矿能源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通过起好“重点清单、现场督导、监管考核“三步”,开创“重点安全、管控安全、全盘安全”新局面,为新一年的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

走出“重点清单”步,守好要塞安全局。我矿全面梳理一季度安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列出22项具体任务,明确责任和时限,全面开展安全宣誓,逐级开展安全承诺,强化“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管理。在此基础上,明确提出强化双重预防运行机制,严抓重大灾害治理、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警示教育、上级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扎实推进智能化和“优化系统、优选装备、减水平、减头面、减人员”“两优三减”工程建设,全力确保安全要塞紧固扎实。

图片

抬起“现场督导”步,开好管控安全局。我矿将安全管控点重点落在现场,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持续推进“一通三防”、机电设备、地测防治水、综机安撤等安全管理。着重完善岗位作业标准,积极开展示范标准岗位工评选活动,同时加强薄弱环节安全管理,强化作业过程动态监管,增加管理人员下井指标,由原来的6个,增加到12个,明确责任范围、管理边界和专职跟班人员,确保安全无漏洞。

图片

迈开“监管考核”步,定好全盘安全局。我矿严格执行“三不定”检查制度,加强部门联动,有重点地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构建全员抓安全的安全工作格局。同时,严格“一事故一分析一处理一通报”制度,坚持过程考核与结果考核、刚性约束与正向激励“两并重”,突出重奖重罚的双向考核激励约束政策,严格执行公司管理规定,确保矿井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许中亚)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