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在行动

我矿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

作者: 刘金华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3日   来源: 济二煤矿

图片

元月一日上午9:00,我矿在第九会议室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1年安全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安全任务,动员全矿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乘势而上,持续深化安全攻坚行动,坚定不移实现安全生产,为助力矿井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图片

矿长孙晓成在会上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矿井发展历程中极为特殊、极具挑战、极不平凡、极度困难的一年,也是安全工作在巩固创新中归纳总结、巩固成效、积累经验、健康稳定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安全形势异常严峻、生产任务艰巨繁重、重点工程交织叠加、汛期高温潮湿多雨等不利因素影响,全矿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保安全、挑重担、破难题、战风险,矿井实现了安全生产。安全工作呈现“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筑牢安全根基,夯实了安全管理“硬基础”。二是压实安全责任,提升了内在管理“软实力”。三是坚持对标提标,升级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四是严把现场关口,织密了重大灾害“防护网”。五是深化科技兴安,打造了智慧高效“新矿山”。
孙晓成综合分析了当前及今后面临的安全形势,他要求全矿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敏感形势,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树立“抓好安全是本职、抓不好安全是失职”的责任意识,主动承责,严格履责,认真负责,确保安全成效再巩固、安全周期再延长。

图片

针对2022年安全工作,孙晓成强调,要“坚持一个中心、突出两个基点、优化三个体系、深化四个落实”,以强有力的举措,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安全为天”,筑牢矿井安全发展基石。全矿上下要把安全置于一切工作的中心,树牢“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的思想共识,自我保护,互相保护,提高技能,规范作业,共同当好矿井安全发展的主人翁。
二是突出标准化建设和重大灾害防治“两个基点”,擦亮矿井发展品牌形象。
三是优化安全履职管理、安全超前预控、安全考核评价“三个体系”,夯实矿井安全发展根基。
四是深化职工素质提升、安全警示教育、安全过程控制、安全监督检查“四个落实”,全面提升安全工作质效。
五是聚焦“开门开局”,严抓目标责任分解落实、严抓特殊时期安全管理、严抓节日期间文化生活,切实抓牢首季安全生产,以安全生产优异成绩,为公司高质高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董庆明主持会议。他要求各级组织要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及时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坚定不移地落实各项举措、顺利实现安全年的目标任务上来,汇聚起“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工作合力。要抓好谋划,细化分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部署的整体性、一致性,保障安全工作平稳有序,长治久安。要立足本职,转变作风,以担当有为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增强工作执行力,落实力,以“说了干、定了算、干得好”的奋斗精神,确保上行下效、工作落实、取得实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矿长孙晓成分别与分管矿领导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管矿领导分别与基层单位代表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

图片

副矿长蒋洋宣读了《关于加强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济二发〔2021〕1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综采三区、通防工区、选煤中心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副总以上矿领导、各基层单位党政技负责人及班组长代表、机关科室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刘金华)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