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在行动

我矿靶向发力助力打好年终安全“收官”战

作者: 王现鹏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4日   来源: 济二煤矿
进入年终岁尾,我矿通过开展“案例剖析、隐患排查、安全宣讲”等特色活动,打造安全生产盾牌,助力矿井打好年终安全“收官”战。

图片

案例剖析敲警钟。各基层单位利用安全办公会、班前班后会持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典型违章事例视频分析等,剖析发生事故的原因、教训和防范措施。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对职工进行“一对一”安全帮教,确保职工重视安全、熟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同时,不定时让违章人员在班前会上谈教训、讲危害,以现身说法的方式讲述发生在身边的不安全行为,“红红脸”、“出出汗”,促使职工引以为戒,切实做到安全生产。

图片

隐患排查促落实。我矿各生产科室瞄准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目标,分时段、分系统开展查安全基础设施、查施工安全措施、查岗位操作标准、查顶板支护、查施工现场“三违”等“多查”活动,对检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及时上报,严格按照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复查验收人等要求抓实闭合整改,确保隐患整改治理到位。
安全宣讲鼓士气。我矿组织安全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区队开展安全宣讲活动,宣讲实现安全生产经营等各项目标给职工带来的利益,给职工细算发生事故可能带来的经济处罚和损失,以及给自身健康、家庭等方面带来的危害等,提升职工对搞好安全生产的认识,形成全员讲安全、保安全的格局。(王现鹏)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