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在行动

我矿“四把锁”决战四季度 决胜安全年

作者: 许中亚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 兖州煤业济宁二号煤矿

在决战决胜四季度,冲刺全年任务目标的关键时期,我矿以安全警示教育为契机,严抓重点工作,严格打造安全巡检、人员管理、防范治理和严守规章“四把锁”,多方持续发力打好四季度安全决胜仗,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安全

安全“巡检锁”,排消隐患。我矿将安全作为首要要务,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方针,全员上下齐心,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对井上下各重要设备增加巡检维护次数,加强安全生产过程管控和现场监督,认真检修故障点的每一个部件,每一个环节。矿领导紧盯一线指导工作,随时协调处理现场遇到的问题,对检查出的隐患缺陷及时开展排消工作,同时对故障排除和隐患检修后的设备部件开展隐患回头看活动,确保全员严防坚守矿井生产安全关和质量关。

安全

人员“管理锁”,责任到位。我矿坚持以人为本,完善科学规范的人员管理运行机制,在人员思想上加强安全生产形势教育,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类事故教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我矿在人员责任上合理安排分工,定岗定责,责任到人,坚决杜绝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开采,筑牢红线意识,切实履行安全责任制,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良好格局,确保人员管理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安全

防范“治理锁”,管控风险。为不断夯实矿井安全生产基础,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10月16日,我矿利用矿早调度会迅速传达贯彻全国矿山安全防范、能源集团冲击地压警示视频会议精神,不断夯实矿井安全生产基础,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我矿结合第三个“山东省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活动,开展了事故案例牌板展、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专业剖析警示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吸取煤矿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员安全意识。

安全

严守“规章锁”,管制“三违”。我矿始终保持反“三违”的高压态势,把工作现场作为杜绝“三违”的重点防范区域,突出现场严管细控、问题快治根治,强化重点环节管控。对顶板、运输、一通三防等重点环节,进行跟踪监督,督促作业人员严格按章作业,规范操作流程,杜绝盲目操作、违章作业等现象,同时加大交接班期间的工作流程和个人行为的安全督查,确保各环节安全、规范、有序,筑牢矿井安全防线。(许中亚)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