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在行动

我矿开展2021年度冲击地压事故专项应急演练

作者: 现鹏 金华 中亚 在猛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1日   来源: 兖州煤业济宁二号煤矿

P2855250_副本

“报告调度室,我是23下10 运顺(东)跟班人员,23 下 10 运顺(东)迎头后方20m—40m 范围内发生煤体冲击,导致巷道两帮及顶底板变形严重,1人被困……”9月30日15:00,随着井下生产现场报警电话的响起,我矿冲击地压事故专项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ZWWH81RI0VD6J}L0$]H(RKS_副本

R$ZJ[B2_KW8~4NQCQA8PX59_副本

我矿值班调度员接到灾害地点险情汇报后,立即通过井下安全语音广播系统,下达各采掘地点工作人员沿冲击地压避灾路线撤离决定,并通知救护队和医务所紧急出动实施救援,同时向矿值班领导、总指挥及上级部门汇报。随后,按照总指挥命令,立即启动《矿井冲击地压事故专项应急预案》Ⅰ级应急响应,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按照预案要求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DSC_0070_副本

救护队员在井上认真做好战前检查,确保仪器灵敏,立即深入井下展开模拟救援。经过科学有序的救援,16:00各采掘作业地点人员全部安全升井,并逐一签名,确保无任何遗漏,演练在最短的时间内圆满完成。

P2855239_副本

通过“冲击地压事故专项预案”演练,进一步检验和完善了应急预案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队伍的应急处理能力,普及了应急管理知识,提高了职工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确保了矿井安全生产有序进行。(中亚 金华 现鹏 在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