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在行动

生产准备工区学习贯彻能源集团警示教育视频会精神

作者: 王玉栋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3日   来源: 兖州煤业济宁二号煤矿

能源集团警示教育视频会召开后,生产准备工区及时开展会议精神宣贯活动,持续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管,将“安全优于生产、安全优于效益、安全优于发展”的安全理念铭记于心。

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班前会上,值班员和现场职工一起学习能源集团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会精神,结合工区安撤生产实际,通过“看、听、想、说”观看一部安全教育片、讲一个身边安全事故、进行一次安全反思、举行一次安全宣誓的四位一体安全警示教育模式,使安全教育深入人心,达到“触及灵魂”“融入血液”的效果。

创新模式落实管控措施。该工区按照“党政负责,长期坚持,全员全面,造福职工”的培训要求,严格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利用“互联网+安全”模式,通过OA、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形式,结合区队安全生产和职工工作实际,以深入浅出的语言深入分析讲解对于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让职工易于理解,便于掌握,确保全员受到教育,现场严格落实。

防控并举保障安全生产。该工区管理人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突出超前预防和过程管控到位,坚持党政工团齐抓共管,高标准做好10303工作面调试生产,切实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安撤管理,做好停送电、登高作业、多人作业管理,进一步提高现场标准化水平,确保职工作业安全。(生产准备工区王玉栋)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