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煤业公司在我矿举办“巾帼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女职工读书会活动

作者: 金华 中亚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6日   来源: 兖州煤业济宁二号煤矿

17
11月5日,煤业公司举办的“巾帼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女职工读书会在我矿第九会议室举行。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岳宝德,能源集团工会副主席、群团工作部部长黄伟,能源集团工会女工委主任杜青,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若林,矿长孙晓成,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董庆明及煤业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能源集团二级公司各单位工会女工委主任、煤业公司本部各单位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及优秀女职工代表观看了读书会。

图片

图片

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岳宝德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兖州煤业工会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竭诚服务职工,以务实举措回应职工期待、满足职工需求,不断在建功企业发展中创造新业绩,工会自身建设富有成效。兖州煤业女工委团结带领女职工,顺应时代潮流、胸怀企业全局、施展聪明才智,以主人翁姿态主动为发展分忧、为改革出力、为和谐尽责,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当前,能源集团正处在低碳转型起势发展、向世界一流企业起航奋进的关键时期。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对兖州煤业提出争当“七个示范”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对兖州煤业各级组织来说,是压力动力,更是使命责任。能源集团第一届工代会明确了工会工作“六个一”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各级工会组织要在观大势、谋大局上增强政治自觉,在破难题、抓攻坚上增强思想自觉,在勇担当、强作为上增强行动自觉,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伴着优美的旋律,“巾帼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女职工读书会在情景诵读《播火者》中拉开帷幕,来自煤业公司10家单位职工自编、自排、自演的诵读《对话·红色追思》《永不消逝的电波》《秋瑾》《可爱的中国》《沂蒙颂》等一系列革命红色诗歌,从不同视角、用不同张力,演绎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再现了一幕幕历史的画卷。朗诵者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他们用慷慨激昂、饱含深情地朗诵,追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歌颂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凝聚了兖煤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豪迈激情。活动尾声,由全体朗诵人员共同献上的《最美的和声》诠释了兖煤女工携手并肩、众志成城,凝聚成强大的巾帼力量,用智慧和汗水书写着兖州煤业发展的美丽篇章。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出结束后,岳宝德等领导为煤业公司各单位女工委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并上台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祝贺演出成功。

图片

图片

期间,岳宝德还参观了兖州煤业读书笔记展评活动。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