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我矿党建主题公园成为“红色”新地标

作者: 刘金华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来源: 兖州煤业济宁二号煤矿

1_副本

“走进党建主题公园,在优美的环境中还能重温党的知识,真是一举多得。”党员贾德帅高兴地说。在我矿碧水绿草间,一条党建文化长廊蜿蜒几百米,一座带有鲜红色标识的党徽雕塑巍然耸立,一幅幅气势磅礴的党史展板流光溢彩,吸引过往行人的眼球。这里是我矿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绿色文化的深度融合,精心打造的“红色”新地标。

3_副本

       我矿党建主题公园位于矿工广区西侧,占地面积一万平方米。漫步置身于园林花海,红色步道、时代精神、党史展板长廊、“领航” 雕塑等红色景观板块主题鲜明,内容翔实,错落布局,与园林盆景花木、凉亭美景交相辉映,让人赏心悦目。每天都能看到一拨拨的党员群众慕名前往感受“党建主题公园”美景,重温光辉党史、追忆峥嵘岁月。这里已成为我矿各级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性教育、学习红色文化的开放性、群众性、融入性的“热门选地”,党员群众身边的红色文化教育阵地。这也是我矿党委将党建教育基地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模式由相对封闭向对外开放转变、教育对象由党员为主向广大职工群众普及,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延伸,也是探索实施“党建+”模式、着力提升国企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生动实践。

5_副本

近年来,我矿党委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结合矿井工作实际,围绕思想引领、政治生活、作风建设、廉洁从业等方面,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凝聚战斗力,这一命题进行了探索研究,筑牢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文化根基,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6_副本

在建立党建主题公园的同时,我矿党委还坚持“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 培育了“三基四会四强”党支部书记队伍, 推出了“先锋指数”、党员“评星定级”、“一区两岗三团队”创建活动,建立了“一基、两化、三维度、四方法”党建绩效管理运行体系,建成并投入使用了193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开发建设了“互联网+”党建工作E平台等一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党建品牌,激发了基层党建活力。(刘金华)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