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我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四史”专题学习会

作者: 刘金华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6日   来源: 兖州煤业济宁二号煤矿

1

 10月14日,我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委会议室召开“四史”专题学习会,围绕“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矿党委书记王荀晏、矿长孙晓成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3

会上,党委书记王荀晏领学了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10月11日《人民日报》发表的文章《党建落到实处 发展更显优势——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情况综述》和上级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指示精神,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原副所长武力讲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导读视频。

党委书记王荀晏主持会议,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不忘本来才能走向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学好用好“四史”尤为重要,有利于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养,有助于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4

王荀晏强调,全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四史”的目的和意义,把历史和当下贯通起来,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的理解,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学习“四史”厚植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以更扎实的举措开展好“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

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思,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党性观念和使命意识,充分发挥各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基层基础,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与矿井中心工作相融合,持续用力开展好各项工作,在常学常新中实现新收获、新提高。(刘金华)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