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矿井要闻

我矿“五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新”更“走心”

作者: 王现鹏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8日   来源: 兖州煤业济宁二号煤矿
近期以来,我矿以领导带头原汁原味学、研讨交流融会贯通学、深入基层巡回宣讲学、贯彻落实结合实际学、搭建“擂台”比武赛马学“五步学”的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做好矿井安全生产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图片

领导带头原汁原味学。我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以观看视频、交流研讨等形式,集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同时,党员领导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悟,纷纷撰写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50余篇。
研讨交流融会贯通学。该矿召开基层党建创新实践工作研讨暨品牌、突破项目建设推进会,就基层党建创新实践工作及品牌、突破项目建设进行研讨交流的同时,进一步学习全会精神,在此期间,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向党员群众宣讲好全会精神,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图片

深入基层巡回宣讲学。我矿20余名党建指导员联络员组成理论宣讲团,深入基层区队、车间班组,累计开展巡回宣讲30余场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切实打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后一公里”。

图片

贯彻落实结合实际学。各基层党支部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深层次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会议要点。他们结合各党支部实际,研讨制定学习方案、学习计划和学习要求,在学习交流群发布学习资料,利用班子会、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班前班后会等时间进行学习交流,谈体会、强认识、明方向、讲担当、开新局。

图片

搭建“擂台”比武赛马学。我矿党委组织党建调度组长、党建调度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党建事务员共四个类别的60余名党务工作者参加首届“党建工匠”实操比武,通过赛技能、破难题、促工作,使党务工作者学习党史知识、学好全会精神,增强党务本领、提高党建水平。同时,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31个单位的96名职工参加比赛,4名职工答对2426道题顺利通关,在全矿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王现鹏)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