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榜样的力量

煤海深处党旗红

作者: 夏在猛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 济二煤矿

近日,在兖矿能源党委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党建品牌发布会上,我矿掘进二区党支部“质量创优”党员先锋岗、综采三区党支部检修维护党员先锋岗、综采一区党支部“破障尖兵”党员先锋岗分别荣获兖矿能源优秀“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

图片

我矿党委不断强化党员管理,以“一区两岗三团队”创建活动为抓手,以“定岗位职责、定任务目标、定工作标准、定服务流程”为标准,扎实推进“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矿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创造力,有力地推进矿井安全生产稳定。

“我们是党员,就要把责任扛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面对困难的工作、复杂的工作,我们不仅要干好,还要干得有标准,质量经得起考验。”

在党员先锋岗动员会上,掘进二区“质量创优”岗位负责人王文全的一席话引来了阵阵掌声。上半年,面对地质条件复杂、人员紧张等诸多不利因素,他们坚持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发挥头雁作用,通过组织动员、项目分段管理、严肃责任追究等方式,细算质量效益账,严抓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所施工的巷道连续5次在矿掘进质量月度评比中获得第一名,安全生产标准化奖励人均增收达1200余元。

这是我矿党委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广大党员争当安全生产标兵、攻坚克难表率、创新创效能手的一个缩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机器设备的检修维护是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的重点和难点。在济二煤矿103下03工作面施工期间,综采三区检修维护党员先锋岗主动承担起这项职责,以精湛的技术使设备设施始终保持最佳状态,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工区顺利完成上半年目标计划,4次被评为矿“安全管理优胜区队”。

图片

无独有偶,在煤海的另一边,综采一区“破障尖兵”党员先锋岗正在为设备机器“把脉开方”。他们对工作面各检修区域进行分组管理,每个区域包保到人,不放过一个细节,不错漏一处死角,解决制约安全生产的疑难杂症,今年以来,累计查处、检修各类问题100余项,进尺完成率与同期相比增加25.6%,产量完成率同比增加25.64%,极大提升了安全水平与工作效率。

党员们立足岗位做贡献、践行初心勇担当。在党员先锋的模范带动和感召下,全矿干部职工正以“六比六争”活动开展为动力,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锐意创新、砥砺前行,21个党员突击队完成克难攻坚任务84项,24个党员创新(攻关)团队完成新项目48项,有效解决了一批制约矿井改革发展、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五个一流”矿井建设的强大动能。(夏在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