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在行动

安全警示教育|敲警钟深剖析 抓落实筑防线

作者: 许中亚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8日   来源: 济二煤矿

图片

“这次参加矿上的安全警示教育会,让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煤矿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工作中必须高度警惕,按章作业,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矿山负责。”8月15日,我矿安全办公会暨安全警示教育会结束后,一名职工感慨道。

深刻剖析。会上选取了职工身边的一起安全事故案例进行案例分析,事故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该矿高度重视,将这起事故作为一面“反思之镜”,对事故发生的原因、经过、结果进行了深刻剖析。同时,矿领导对事故进行总结点评,强调要引以为戒,进一步提升境界、警钟长鸣,举一反三、严抓严管,坚决遏制各类不良苗头。

直面问题。“要认清问题短板,吸取事故教训,采取果断措施,坚定不移实现安全生产,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保障。”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剖析发言,表示要在思想上敲响警钟,绷紧安全这根弦,吸取此次事故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发现问题苗头要及时提醒纠正,从严从实从细加强安全过程管控。

严抓落实。我矿就当前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扎实开展“六反六查三确保”专项活动,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明确上级安全部署、当前安全形势及安全问题短板,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安全发展定力。要以此次安全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抓薄弱环节,切实打好打赢安全生产志气仗、攻坚仗。同时要拧紧责任链条,强化督导考核,加强领导“严责任”、强化监督“严追究”、担当作为“严纪律”,切实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执行力、落实力(许中亚)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