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在行动

生产服务中心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固思想筑防线

作者: 董仲亚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来源: 兖州煤业济宁二号煤矿

生产服务中心在抓好现场安全管控的同时,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活动,让广大职工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确保安全生产。

在宣贯教育中,该中心坚持在学习上求效、在方式上求活。利用网络工作平台,线上收集上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具体内容,线下通过安全办公例会、班前班后会组织全员进行学习。为取得实效,该中心把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与抓好当前矿井安全工作结合起来,与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防汛抢险结合起来,使抽象的理论具体化,便于员工接受和理解;同时通过《安全生产法》条文修订前后对照表,对新旧法规的不同内容罗列对比分析,帮助职工更好掌握学习内容。

在学习过程中,各班组按照中心要求,把新《安全生产法》的亮点找出来,对修改的主要内容和重点条款进行深入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知,使职工切实认识到违章、违规、违法之间的内在关系及其危害,自我检视和规范上岗作业行为。

同时,各班组在学习的同时,围绕“抓安全是否思想上真重视、安全知识是否真掌握、工作是否真落实、隐患是否真整改、事故教训是否真吸取”为题展开讨论,进一步把新《安全生产法》条文放到生产环节上纠正错误的行为和思想,从而达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生产服务中心 董仲亚)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