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矿井要闻

我矿搭建擂台“大比武” 党建工匠展技能

作者: 刘金华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2日   来源: 兖州煤业济宁二号煤矿

图片

党务工作者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中坚力量,是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重要保障。连日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务人员“擂台赛”在我矿举行,前来赶考的“考生”涵盖我矿党建调度组长、党建调度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党建事务员共四个类别的60余名党务工作者参加,旨在通过赛技能、破难题、促工作,推动矿井上下党务工作者学习党务知识、增强党务本领、提高党建水平。矿党委书记王荀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董庆明分别到现场观摩了实操比武。

图片

此次“党建工匠”实操比武依托“互联网+党建”智慧系统“领航—党建工作E平台”为比武载体,从11月23日到11月30日,相继组织了四场比武。党建调度组长层面主要检验对矿“领航—党建工作E平台”建设及运用情况的点评讲解能力;党建调度员层面主要检验对矿“领航—党建工作E平台”日常调度模块介绍和查找基层党建资料标准化上传情况;各党支部书记层面主要检验对矿“领航—党建工作E平台”操作知识掌握情况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相关党建业务标准化流程;各支部党建事务员主要检验对矿“领航—党建工作E平台”操作知识掌握情况和规范记录党建资料的能力。

图片

比武过程中,四个层面的党务工作者涉及的参赛项目都是工作经验、工作成果的总结,既考察了参赛选手对“领航—党建工作E平台”的掌握程度和业务实操水平,又考察了参赛选手综合分析、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多方面能力。现场,参赛选手们热情洋溢、自信从容、声情并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党务技能比拼;台下,评委们秉着公平公正原则,分别从语言表达、平台操作等方面对选手评审打分。

图片

“通过此次党建实操比武,我对‘领航—党建工作E平台’如何标准化上传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三会一课资料等方面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认识到自己短板弱项所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强理论学习,按照‘七个过硬’标准,把我们支部的党建工作做好。”参加完比武的运搬工区党支部书记李成忠坚定地说道。

图片

 “下一步,我们会根据矿党委安排紧密结合实际,确定不同的主题,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组织全矿党务工作者深入开展业务技能大练兵活动,研究建立‘大练兵’的长效机制,坚持把基层党务工作者掌握的知识放到实操比赛中去检验、去衡量、去展示,把党务工作者培养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该矿副总政工师郭光建说。(刘金华)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