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榜样的力量

风采录|退伍不褪色 赤心耀矿山

作者: 许中亚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4日   来源: 济二煤矿

从“橄榄绿”到“矿山蓝”,他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昔日的他们,走进军营保家卫国;今日的他们,投身矿山,敬业奉献。变化的是着装颜色,不变的是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精神。

接下来,随小编一起来认识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

图片

图片

综采一区副区长  王吉峰
       又是一年建军节,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几年的军旅生涯培养了我坚韧不拔的性格,养成了雷厉风行的作风,部队不但教会了我独立,也教会了我为人处世的道理,更锻炼了我勇往直前的顽强意志,是我一生最大的财富。如今,我已经脱下军装,但是我时刻谨记军人身份,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管何时、何地、何岗位,只要单位有需要,我必将踏踏实实、不折不扣做好每一项工作,始终做到“退伍不褪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刻苦钻研,扎实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图片

通防工区女工委主任  赵清光
       至今记得旅长的话,他说:“作为一名军人,人民的生命安全一定是在我们之上的,当兵的一辈子都要记住我们是人民的子弟兵。”5年的军旅生涯,虽然不长,但是让我收获颇多,是部队这个大熔炉让我学会了坚守、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做人的道理;是部队让我学会了感恩,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企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以良好的思想境界、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干好本职工作,在关键时刻能够冲得出、顶得住、打得赢,为“五个一流”矿井建设增砖添瓦。

图片

图片

综采三区职工  崔国鼎
       部队的优良作风有很多,现在回想起来,让我最难忘、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所在部队办公楼上的八个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经历过军旅岁月的磨练,让我不断成长,让我在曾经的彷徨中升华刚强的意志。军旅生活有苦有甜,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保持一名军人的作风,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会提醒自己曾经是一个兵,时刻牢记在军营中学到的忠诚、自律、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好思想。作为一名基层区队的职工,我将一如既往发扬部队优良作风,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守护矿山。(许中亚)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