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在行动

我矿掀起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热潮

作者: 刘金华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来源: 兖州煤业济宁二号煤矿

2021年6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自2021年9月l日起施行。连日来,我矿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安全红线意识,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法治能力,切实促进新《安全生产法》落地生根,为促进矿井安全高效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广泛开展宣贯工作。我矿制定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方案,在矿区主要场所张贴、悬挂活动标语、横幅等,充分利用矿区广播、LED大屏、“济二互联空间”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宣传载体广泛宣传解读新《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在矿区内部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和宣传声势,各级领导干部进区队、进班组、进课堂,深入开展以宣传新《安全生产法》为主题的安全宣讲活动,面对面向职工宣讲解读,从而强化职工遵规守法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抓好学习培训工作。我矿把新《安全生产法》纳入全员培训计划,将新《安全生产法》作为重点学习内容,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安全监察处制作精良的新《安全生产法》解读PPT,下发给各基层区队,基层区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利用安全办公会或班前班后会开展分级分类培训,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释义和读本,深刻领会立法意义、立法宗旨、基本法律制度和主要内容,切实掌握法律精神实质,准确理解法律条款内容,确保做到全覆盖。

推动安全管理工作。我矿以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贯为契机,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健全隐患排查体系,严格执行干部跟值班、走动式管理、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危险源辨识,规范岗位安全作业行为养成,切实引导广大职工安全操作、规范上岗。据悉,8月份以来,该矿将按照新《安全生产法》内容进行隐患排查,为新《安全生产法》9月1日在矿井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刘金华)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