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矿井要闻

我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夏在猛 李慧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2日   来源: 济二煤矿

3月20日,我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内涵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矿井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图片

会议以观看视频的形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图片

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矿长孙晓成领学了李强总理记者会答中外记者提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内容。

图片

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启稳传达学习了李伟在山东能源集团2022年度先进单位(集体) 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表彰会上的讲话精神、李伟在山东能源集团第一届三次“双代会”上的讲话精神。

孙晓成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创新工式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矿井实际、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孙晓成要求,各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思想、办实事,争一流、当排头。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提升学习广度、创新学习形式、注重学习纪律,以身作则,在全矿上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孙晓成强调,要抓好学习成果转化,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实践。临近季度末尾,各单位要积极对标对表,统筹协调抓好生产接续、两化融合、班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吸取事故案例教训,树牢“主人翁”思想,坚决做到“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要提站位、转作风,锚定目标、攻坚克难,杜绝推诿扯皮、提升工作效率、发扬团队精神,推动矿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超前思考,做好总结归纳,提炼工作中的特色亮点,为一季度收好尾、二季度起好步筑牢坚实基础。

运转工区区长史凯分享了参加山东能源集团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体会与收获。

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及各自分管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夏在猛  李慧)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