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矿井要闻

我矿开展以“清风济二 廉洁齐家”为主题的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

作者: 许中亚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3日   来源: 济二煤矿

图片

风清气正,从“家”出发。3月10日,我矿开展以“清风济二  廉洁齐家”为主题的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弘扬廉洁文化、传承清廉家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人心,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为建设“新美济二”保驾护航。

图片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启稳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培育廉洁家风是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是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党员干部立身创业的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属要以“最美廉内助”,创建廉洁家庭为目标、方向和动力,持续提升培育廉洁家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着力专注培育廉洁家风的创新性,用好“枕边风”,杜绝“耳旁风;用好“清廉风”,杜绝“侥幸风”;用好“监督风”,杜绝“腐败风”,全力推动矿井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向善。

高启稳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廉洁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用好作风守护好生活,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共同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共创美好生活,共同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上,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孟召友宣读了《关于表彰最美廉内助的决定》。

图片

矿领导分别为荣获“最美廉内助”荣誉称号的10名女职工颁奖,弘扬清廉家风,激发家庭“廉动力”。

“生逢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家属要带头做到以规立家,当好‘宣传员’;修身齐家,当好‘守门员’;以廉守家,当好‘监督员’……”在“树清廉家风,创清廉家庭”的倡议环节,工作人员宣读倡议书,引导党员干部和家属携手共筑廉政防线。

图片

“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妻子,以后在他的工作中我会更多一份支持,生活上更多一份理解,廉洁上更多一份把关。”“希望他牢记自己的责任,干好本职工作,更要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坚守廉政底线。” 在采访环节中,“最美廉内助”代表共同交流助廉经验、畅谈家风心得。

“细煮清茶与君好,共挽青丝到白头。让我与你携手共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让家庭成为永远和睦温馨的港湾。”廉洁家书分享环节,大家认真聆听“最美廉内助”写给丈夫的廉洁家书,仔细品味殷殷嘱托里蕴含的点点温情。

图片

会上,3组家庭上台签订《创建廉洁家庭承诺书》,引导更多的家庭加入到廉洁家庭的创建中,让更多的妻子成为“最美廉内助”。

“有一种文化,从五千年的文明深处走来,带着历史的芬芳。有一种精神,如旖旎的春风,自血脉之初浩荡飘拂,绵延至今……”在朗诵环节中,一首《廉洁家风颂》让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加强廉洁自律,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努力工作,为矿井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许中亚)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